站长之家 - 区块链 2018-09-26 15:08

百度区块链白皮书发布 自主研发“链”网络系统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6日 消息:今天,百度区块链实验室首次发布白皮书《百度区块链白皮书V1.0》。白皮书重点介绍了其自主研发的“超级链”网络系统——百度超级链的架构方式和实现模式。

据白皮书介绍,百度超级链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 50 多项技术专利。百度旗下六大区块链应用图腾、度宇宙、百度会学、百宝箱、百科上链、休伯特等都是基于超级链开发的。

众所周知,百度图腾是百度基于区块链推出原创图片服务平台。基于区块链的公信力及不可篡改性,结合百度领先的人工智能识图技术优势,图腾让作品的传播可溯源、可转载、可监控,改变传统图片版权保护模式,将作品版权信息永久写入区块链。

百科上链则是超级链技术在在信息溯源领域的应用,其利用区块链不可篡改的特性,保证编辑提交词条、内容审核和发布的记载可追溯,保持百科历史版本准确存留。

未来,百度还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食品安全、知识产权、出行、社交等诸多领域,推动区块链技术在生活的各个领域应用落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