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区块链 2018-07-24 15:26

中国信通院发布《金融区块链研究报告(2018)》

今日块讯(Chinaz.com) 7 月 24 日消息    今天,中国信通院发布了《金融区块链研究报告(2018)》,报告分析了区块链技术趋势、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数字货币、区块链在支付清算、保险、证券交易等方面应用以及意义。

其中,在区块链在金融领域应用的整体形势总,报告显示在我国全部区块链创业项目中,金融类占比最高,达到 42.72%,企业服务类占比达39.18%,这两类项目共计占比高达81.44%。在金融领域内,区块链技术在加密代币、支付清算、供应链金融、证券、保险等细分领域得到落地应用。

报告分析了首次代币发行(ICO)风险称,作为区块链创业企业前期融资的一种方式,ICO 融资方式日渐活跃。据 CB Insights 数据显示,2017 年全球ICO 融资金额超过 50 亿美元,而同期区块链领域的风险投资(VC)融资规模约为 7.16 亿美元。相对于 VC 融资方式,ICO 具有门槛低、退出周期短等特点,但同时这些特点也使得 ICO 项目极具风险。

报告还总结了现阶段区块链金融的八大核心结论,如下:

1.区块链将对法定数字货币的发行和流通机制的建立产生深远影响;

2.区块链在跨境支付及大额支付领域有一定优势;

3.区块链将对金融体系发挥积极作用;

4.供应链金融是较为适合区块链的场景之一;

5.区块链在证券交易应用领域更多尚在概念阶段;

6.区块链在保险领域的应用更加强调公开透明特点;

7.区块链技术有助于搭建征信数据共享交易平台;

8.区块链金融应用面临挑战。

《金融区块链研究报告(2018)》详情点击这里查看。(https://www.caict.ac.cn/kxyj/qwfb/ztbg/201807/P020180724475141077719.pdf)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彦宏大模型“创业”4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