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区块链 2018-04-24 14:21

猎聘数据报告:区块链职位平均年薪达34万元

今日块讯(Chinaz.com) 4 月 24 日消息    区块链已经成为当下最火的技术之一,而区块链技术人才也变得十分受欢迎。近日,猎聘发布了《2018Q1 中高端人才薪酬与流动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与 2017 年相比, 2018 年区块链领域发布的职位数量提升了三倍。

区块链和AI(人工智能)职位均在全行业都有不同程度的分布,而且都集中在互联网行业,占比超过六成,这跟它们基于互联网的技术属性相关。但不同的是,除互联网外,区块链在金融行业中分布较多,而AI和其他行业的融合较为充分,这反映国家政策层面一直强调的 “发展智能产业,拓展智能生活,建设智慧社会”的号召得到了有效落实。

区块链职位的平均年薪为34. 09 万元, AI职位的平均年薪则为31. 82 万元,均高出了全行业最高的平均年薪。报告分析称,由于区块链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其技术性优势和稀缺性决定它身价不菲,以后一段时期内还会高居不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