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区块链 2018-04-17 11:18

在美遭禁的委内瑞拉石油币获俄罗斯“中本聪奖”

今日块讯(Chinaz.com) 4 月 17 日消息    委内瑞拉政府发行的石油币(Petro)一直备受争议,比如俄罗斯和美国对石油币持着截然相反的态度。

近日,俄罗斯加密货币和区块链协会(RACIB)向委内瑞拉石油币颁发了中本聪奖,认为石油币“对区块链行业发展的杰出贡献”。据介绍,Racib是一个活跃于俄罗斯区块链行业的组织,其成员来自传统行业,Fintech以及政府部门。

而石油币在美国却十分不受待见,前不久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交易委内瑞拉政府在 2018 年 1 月 9 日或之后发行的数字货币(代币),该禁令自美国当地时间 19 日起生效。

此外,委内瑞拉国会多次宣布石油币是违反国家宪法的。 4 月初,委内瑞拉国会又批准了关于加密货币和石油币的法令,该法令规定了在委内瑞拉国家领土上推动石油币和加密资产使用的法律依据,并将同样作用于保证这些加密货币资产的安全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