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区块链 2018-01-30 17:00

禁止比特币支付后,印尼央行考虑发行官方数字货币

站长之家(Chinaz.com) 1 月 30 日消息  此前,由于担心比特币可能用于恐怖主义融资、洗钱和贩毒等,印尼央行宣布禁止使用比特币。让人有些意外的是,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印尼央行正考虑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

据俄罗斯媒体Bitnovosti消息,印尼央行正考虑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数字卢比”。该行支付系统部门工作人员还表示,今年将在提高支付系统效率项目的框架内开始数字卢比测试,印尼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将获得实际资产的支持,在计算其发行量时,将考虑现有的货币体系以及通货膨胀。

值得一提的是, 1 月 24 日,印尼央行有关负责人提醒公众,不要使用比特币作为支付手段,因为此种交易行为违反国家货币法。同时,由于比特币缺乏监管,难以保护公众利益,常给使用者带来经济损失。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