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7-12-21 16:00

寄茶叶破损索赔,快捷快递:未保价,最多赔720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近年来,寄件人和快递公司之间的纠纷不断,关于未保价寄件损坏的赔偿问题也一直没有的得到很好的解决。

据华商报消息,近日,延安商户贺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糟心的事。他经朋友介绍,在快捷快递延安网点寄了 3 箱 2014 年茯砖茶给客户,总邮费为 120 元。但却因为木箱破损被客户拒签了。于是这批茶叶就被退回了延安快递网点。

由于茶叶包装被严重损毁,退回来的三件茶叶难以销售也不能返厂。于是贺先生向快递公司索赔。但快递公司认为,客户寄件没有保价,只能赔付 3 倍的邮费。对此,贺先生表示不能接受,称这批茶叶每箱重约 19 公斤、售价 1 万元,赔 3 倍邮费只是杯水车薪。

后经国家邮政管理局介入后,快递公司答应按 6 倍邮费赔偿。但贺先生不同意,称还会通过其他渠道维权。

对于这个赔偿,不少网友表示没毛病,卖 1 万块的茶叶,不用顺丰,你起码用个三通一达,你用个快捷快递还不保价要怪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