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7-10-16 15:14

广州全面实行寄递实名制:寄件不出示身份证将拒收,实名率已达70%

站长之家(Chinaz.com) 注:随着快递物流越来越便捷,人们在享受这一便利的同时,也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利用寄递物流渠道进行毒品走私。为了安全起见,相关部门开始推行寄件实名制。

据广州日报消息, 10 月 13 日,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市邮政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邮件快件收寄实名制的通告》,《通告》要求,寄件人交寄邮件、快件时,须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寄件不出示身份证将拒收。

实名制后,市民寄件需出示身份证原件或实名二维码,快递小哥完成身份核验后,对所寄物品开箱验视再拍照上传方可收寄。

对于快递实名制,多数网友在表示支持的同时,对自己的个人隐私安全表示担忧。而事实上,快递员的巴枪只是对身份证进行识别,并不会采集用户的个人信息。

目前,广州寄递实名率已经达到了70%,预计年底可以完成百分百实名的目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快去!分享常识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