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7-05-03 09:43

大家可要长点心!快递单上写这四个字千万别收

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

在这个网购流行的年代,女生们可能见到快递员比见到男朋友还开心。对于剁手党而言,拆快递总是能够带给他们快感。所以,很多时候他们并没有来得及确认包裹,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打开了。

近日,田先生就遭遇了一种新型的快递诈骗。据田先生描述,当时他收到了一份快递,由于上面标着“重要文件”四个字,他便以为是公司的“货到付款”快递,就签收了。结果,打开后却发现里面啥都没有,就几张废纸。

奇怪之余,田先生赶紧拨打电话给快递单上的这位“陈先生”,然而根本联系不上。随后,田先生查询快递单号发现了猫腻,虽然快递单上写着寄件地址为北京朝阳,不过却是从湖南岳麓发出的。

于是,田先生才发现自己遇到了快递骗局,这个快递只是为了骗取自己到付的钱。

但是,为啥查不到骗子的信息呢?

1. 快递单的嫌疑人号码虽然显示为北京朝阳,但是电话根本就没法接通。

2.大部分快递公司有一项“代付款”业务。快递公司可以承担中间的“收费人”,达到“货到付款”目的。这个过程中,他们会对寄货客户收取一定的佣金,并且对客户资料进行备案。然而在实际操作中,有没有真正落实到位。

3. 寄件人还不能确定是以公司名义还是个人名义寄送,导致返款金额的方式出现模糊且不易查询到。

4.对于这种小额诈骗,警方的处理方式只能是记录。当诈骗金额达到一定数额才能并案处理。

所以,为了防止被骗,大家收快递时可要长点心呐,特别是这种货到付款的快递。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