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7-03-07 17:08

快递公司禁止司机左转:一年省下3700万升燃油

美国UPS是全球最大的货运公司之一,每天大约要运送 1800 多万件货品。为了要降低成本,公司引进了送货线路优化系统,专门为司机们设计送货路线。

而且从 2004 年起,UPS的卡车司机就收到了一个奇葩规定:尽可能不要左转。

据UPS解释,这么规定主要是因为减少左转可以提升送货效率,并且节省燃油。

UPS发布数据显示,在减少左转后,每年减少 1000 万加仑(约合 3785 升)的用油、少排放 22000 吨二氧化碳,而且一年可以多送 35 万件货物,甚至可以因为右转不需待转而降低意外发生率。

虽然实际操作中不可能完全避免左转,但UPS表示经过多年的优化之后,目前左转只占整体路线中不到10%的比例已经相当理想。

另外,美国著名节目《流言终结者》还亲自试验过减少左转的效果,结果发现UPS所言不虚。

中国和美国一样属于左驾国家,目前国内快递公司是否也应该考虑引入这种线路优化模式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