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6-12-20 11:06

每日优鲜徐正:要坚持用户思维而非流量

【亿邦动力网讯】12月20日消息,今日,每日优鲜创始人兼CEO徐正在亿邦动力网举办的零售大会上表示,生鲜电商即将迎来春天,为用户提供优质体验,做实实在在的事情,是下半场需要做的事。

徐正谈到,当前,生鲜电商的行业环境发展在三个方面各有特点:一是消费升级方面,面临消费人群年轻化,偏好品质化和渠道线上化。二是移动互联网方面,出现社交、当地和移动化。三十供给改革方面,出现新农人崛起、进口贸易放开,基础设施完善等特征。

(图:每日优鲜创始人兼CEO徐正)

对于生鲜电商的发展,徐正认为,这个行业有七宗“最”特点,包括受众广、频次高、单价低、响应快、损耗高、非标品、冷链成本高。

生鲜电商要做的事是快周转,帮助农产品的品牌化和标准化迈出实质的一步。每日生鲜在社区三公里内建了大量冷库,可以让消费者感受到更加便捷的购买体验。此外,基础设施的建设也让交易成本也变得更低。每日生鲜坚持的是用户思维而不是流量思维。

“创新往往发生在对边缘化事物的探索中”,徐正表示,企业在每一个阶段都有自己的使命,接下来,把用户的体验、产业的效率做实实在在的提升,是未来一个阶段需要做的事。

据了解,此次2016亿邦未来零售大会以“新物种,新规则,新电商”为主题,共包含两天的主会场、5个分会场以及1个电商经理人之夜。意在发现电商行业内具有创新精神,勇于打破既有规则,同时代表新电商发展趋势的企业。为行业下一阶段的发展提供参照,共同寻找中国零售的未来力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