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6-09-29 16:12

中国企业蛇吞象?联络互动17.7亿收购美国第二大电商新蛋网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9日消息 昨日,国内A股上市企业联络互动完成了一笔巨大交易,以17.7亿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第二大电商新蛋网(Newegg)。收购完成后联络互动将持有新蛋网55.70%的股份。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单从营收方面来说,这笔交易可以用“蛇吞象”来形容。

公告显示,联络互动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新蛋网55.7%的权益,出资价格约在17.7亿元。联络互动方面表示,交易完成后新蛋网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业内人士称,联络互动收购新蛋网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打开海外市场,为企业拓展更多用户。

据公开资料显示,新蛋网于2001年在美国成立,并于同年在上海成立子公司。曾被评为2005福布斯电脑和电子领域最佳网站,在美国电商领域一度创下辉煌。就营收而言,2015年,新蛋美国营收149.64亿元,是联络互动同期营收的20倍。但近年来,新蛋持续亏损,净利润、市值已远不如从前。

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蛋美国亏损3900万美元,预估值仅为22.14亿元。而联络互动净利润为1.9亿元人民币,目前市值429亿元人民币。本次收购后,联络互动将利用新蛋网的渠道和资源优势,带动现有公司智能产品的销售和推广,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以下是新蛋网发展大事记

  • 2001年 美国新蛋网成立,并于同年在上海成立子公司
  • 2005年 被评为2005福布斯电脑和电子领域最佳网站
  • 2006年 新蛋电商公司月度销售额首次突破1000万元
  • 2008年 新蛋奥硕快递公司实现物流全国覆盖
  • 2011年 与支付宝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 2013年 被曝将退出内地市场,多位高管离职
  • 2014年 正式宣布辞退原总裁周昭武
  • 2016年 联络互动以17.7亿元收购新蛋55.7%权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