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6-07-14 14:50

淘宝出新规严惩“呼死你” 14个卖家被处罚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4日消息 日前,淘宝针对恶意骚扰买家出台了新规,新增主动外呼取证”环节,遏制“呼死你”现象的发生。

在淘宝、京东的网购平台,不少买家因为差评问题而遭卖家频繁骚扰。他们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对买家实施恐吓、侮辱,直到买家改成好评为止。

为了减少这类的纠纷,淘宝平台将此前的规则做了重新的调整。明确规定恶意骚扰”管控范围,将“恶意骚扰”条款调整为“恶意骚扰,是指会员采取恶劣手段对他人实施骚扰、侮辱、恐吓等,妨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并增设“主动外呼取证”环节,由淘宝小二向被投诉卖家以往的买家取证,有类似遭遇的消费者可以共同作证。

据悉,自新规出台后,淘宝小二总共向66个卖家进行外呼取证,根据他们之前的“历史服务数据”、“前科记录”等信息进行判断,最终有14个“极品卖家”被处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