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6-06-20 10:56

传京东将收购1号店 沃尔玛终于甩掉了包袱?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0日消息 近日,业内盛传京东将要收购1号店的消息,消息称目前京东正在进行收购洽谈,收购总金额将超过400亿元。甚至有自媒体称这场收购谈判已经进入了后期,基本上已经敲定。对于这个消息,京东和沃尔玛双方都不予置评。但值得注意的是,双方都没有否定这一消息。

据公开资料显示,1号店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首家网上超市。去年7月,随着1号店创始人于刚、刘峻岭的相继离职,沃尔玛收购了1号店余下的全部股份,实现全资控股1号店。然而,不到一年的时间,沃尔玛就要卖掉1号店。

业内人士分析称,没有互联网基因的沃尔玛在并购整合1号店的过程中失败了。为了减少亏损,甩掉这个包袱,出售或许是最好办法。而京东之所以愿意接盘,主要是为了弥补在华东市场的短板。如果京东和沃尔玛合作,则更有助于京东在O2O领域的扩展。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