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6-05-30 12:56

菜鸟物流机器人年内启用 快递员要失业了?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30日消息 据京华时报消息,菜鸟网络公布了“E.T.物流实验室”的研发进展,并透露称其末端配送机器人、仓内复杂拣货机器人矩阵、无人送货机等多款物流机器人有望在年内投入使用。

据了解,“E.T.物流实验室”由菜鸟网络于2015年底组建,运作了半年之久。其目标是将前沿科技引入物流行业,实现智能机械代替人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人工出错率。

同时,该实验室目前还在研发一款无人配送机器人。不同于仓内分拣机器人的是,这类机器人适用于相对封闭的居民社区和企业园区、办公楼的最后几百米配送。

对于菜鸟的物流机器人,有网友表示担忧,称这是不是意味着又要一大批快递员要失业了?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表示不认同,称短期内机器人拣货、送货要做到取代人工还不太可能,菜鸟只是先画了个大饼罢了。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