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6-04-07 16:48

悲剧了!海淘税收新政4月8日起实施 进口奶粉要涨价了

站长之家4月7日消息 从明天起,传说中的海淘税收新政就要正式实施了。这意味着此后,跨境电商告别免税时代,跨境电商购买进口奶粉要涨价了。

据此前财政部、海关总署、国税总局等三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自明日起,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将不再按邮递物品征收行邮税,转而实施新税制。

按照新规规定:“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单次交易限值为人民币2000元,个人年度交易限值为人民币20000元。在限值以内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关税税率暂设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取消免征税额,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超过单次限值、累加后超过个人年度限值的单次交易,以及完税价格超过2000元限值的单个不可分割商品,均按照一般贸易方式全额征税”。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税收新政的税率计算,一罐200元的奶粉需要征收11.9%的增值税,也就是23.8元。而此前按照行邮税则税收为零。

更加悲催的是,日本亚马逊也在此时改变了策略。在收不收运费这事上,日本亚马逊给出了2种选择:一、花3900日元(约合人民币230元)成为年费会员,所有商品不收运费。二、为购满2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20元)将收取350日元(约合人民币21元)的运费。这对于热爱海淘的网友来说,简直就是噩耗。更有网友直呼,再也不能愉快地买买买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电商“分羹”短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