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6-03-16 14:59

好日子到头了?跨境电商税收政策将调整 母婴类涨额达11%

站长之家3月16日消息 据跨境电商水平测试专家李鹏博从海关内部获得的消息,传闻中的新进口跨境电商税收政策将在近日内公布,并确认将于2016年4月8日起实施。

按照新政的税率来测算,母婴产品纳税额将增加11.9%。但可以通过降低物流成本、缩短通关时间等方式来平衡。

据了解,此次新政的内容主要包括:

  1.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不再按行邮税计税,税额50元以内免征的优惠也将随之取消;
  2. 个人单笔交易限额2000元,个人年度交易限额2万元,限额内交易免征关税,进口环节的增值税和消费税减免30%征收;
  3. 超出限额的部分,按一般贸易方式征税。

业内人士表示,行邮税整体税率较低,本就不利于跨境电商的健康发展。知名电商分析师鲁振旺称,低税收制度下跨境电商对实体零售冲击很大,通过这次的税制调整可以趁机打击跨境电商避税。这也意味着低门槛跨境电商的政策红利时代将结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