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6-03-02 11:55

干爹终于出手!传饿了么并入阿里巴巴旗下口碑网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日消息 据@互联网的那点事爆料,有内部消息称饿了么已经并入阿里巴巴旗下的口碑网,并称消息将在近日正式公布。对此,饿了么官方矢口否认,称双方更多的是业务板块的合作,公司仍然保持独立运营。对于合并传闻,口碑网官方暂未做出回应。

业内人士分析称,从去年阿里的布局路径来看,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 2015年6月,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联合宣布,双方将各自注资30亿元,共60亿元合资成立一家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公司口碑,定位是做本地生活服务的转型与升级。
  • 随后,2015年12月17日,饿了么和阿里巴巴签署投资框架性协议,阿里巴巴投资饿了么12.5亿美元,成为饿了么第一大股东。获投资后,饿了么估值超过45亿美元,继续独立运作。

从阿里巴巴的全力扶植口碑网计划来看,对后者的投资或跟前者有很大的关系,饿了么和口碑网合并的几率还是很大的。毕竟饿了么在餐饮配送领域的市场份额,对于定位做本地生活服务的口碑网来说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数据显示,目前,饿了么在外卖领域市场份额第一。2015年12月21日饿了么公布数据显示,其日交易额突破1亿元,日订单量超过330万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