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6-01-15 11:57

淘宝店开始卖“智商充值”了 2毛一条月销3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5日消息 据新闻晨报消息,继“正宗老北京雾霾”之后,淘宝又一奇葩商品——“智商充值”在朋友圈火了。虽然只是个恶搞的虚拟商品,但由于价钱不高,只需2毛,大家纷纷花钱买个热闹。不少网友觉得有趣,纷纷在淘宝下订单后截图发朋友圈。

虽然单价只有2毛,但在淘宝上,售卖“智商充值”的网店竟然多达700多家,相关宝贝多达1200多件。网友买的是热闹,卖家收货的是真金白银。然而,这个看似双赢的买卖却遭到了部分人的质疑。

有网友表示,智商充值看着便宜,却是空手套白狼的生意,存在消费诈骗的嫌疑。无实物的商品,说好听了是赚娱乐的钱,但更像是一种擦边球的生意。

对此,淘宝方面回应称,“智商充值”这类商品的营销价值大于实际使用价值,将对其予以下架处置。目前针对这类商品,淘宝平台已经在实施梯度管控,一旦发现将对商品进行下架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卖家,将对其执行店铺监管等处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