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5-12-29 11:15

一查便知!京东、阿里巴巴等4电商将上线假货查询入口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9日消息,据新华网报道,12月28日,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与阿里巴巴、京东、苏宁和一号店4家大型电商平台在京举行合作签约仪式,约定双方共同推进企业产品质量承诺工作,协作发布对企业产品质量承诺履行情况检查结果信息。

为便于消费者查询,质检总局组织开发了“‘产品质量承诺’企业执法检查结果公开查询平台”,该平台预计将于2016年“3.15”前后上线,支持全国消费者查询使用。

通过此查询入口,消费者在电商平台消费过程中可方便查询承诺企业有关信息,行使“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和表达权”,维护合法权益。

据了解,前期“产品质量承诺企业执法检查结果公开查询平台”查询范围仅限家电、洗涤用品、童装三类产品,未来将扩大可查询的产品范围至绝大多数消费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