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分析 2015-12-23 17:14

厦门水果营行已关闭13家 生鲜界的“阿里巴巴”是怎么把自己耗死的?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3日消息 12月份,生鲜电商界最令人震惊的消息就是那个曾宣称要做生鲜界“阿里巴巴”的水果营行倒了。一夜之间,水果营行南宁店突然关停,紧接着广州、深圳等各大城市的门店也相继关门。

据厦门晚报报道,15日下午就有市民反映称自己家门口的水果营行已关门停业,据统计厦门水果营行已有13家门店停业。而16日,随着水果营行CEO易德被警方带走,该公司完全停止运作。据了解,该公司欠下大笔债务,其中包括拖欠的5000多名员工的工资以及投资人的巨额投资。

那么这个曾经的生鲜“巨鳄”,是如何把自己给耗死的呢?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生鲜行业本就是个高耗损的行业,一旦控制不好,分分钟就是个死。再加上水果营行在没有引进风险投资的情况下,通过“充1000送300”,甚至“充5000送3000”的大力度优惠来吸引用户是一个极为危险的做法。而水果营行的乐观估计,造成了单店经营成本过高,资金链断裂是早晚的事。

据了解,自2014年10月在广西南宁开设门店以来,截至2015年12月,水果营行已在深圳、广州、上海、杭州、厦门、成都等20余个一二线城市,开设300余家线下实体店。未来3年,水果营行还计划继续扩张为10000家实体店。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