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5-12-16 15:49

世界互联网大会上 东哥说关闭拍拍网是因为拒绝不了假货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6日消息 据新浪消息,在今日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刘强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关闭拍拍网的真正原因是拒绝不了假货。电商行业假货横行的很大一个原因归咎于行业的违法成本为零。

据了解,目前的C2C个人卖家多数都没有在工商登记备案,这也就意味着这些个体经营户存在无人监管的情况。“有些假货店被拍拍关了之后,可以在3分钟内再开一个。当一个行业违法成本为零的时候,违法就不可避免。”而此前,刘强东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曾表示“打击网络假货非常简单,也很容易,只需要一个程序员花上一天的时间就可以解决。”

拍拍网关闭已成定局,京东的放弃也从另一个层面体现了C2C电商的一丝尴尬。对于刘强东的解释,多数网友表示不服。有网友表示,假货本就是各个电商平台都存在的问题,东哥说得好像京东就没有假货一样。更有网友调侃称,说好的程序员呢?一个程序员一天就能解决的事情,东哥竟然靠关门来解决。东哥学学编程吧。

注:拍拍网发展轨迹

  • 2005年 宣布上线
  • 2006年 正式运营
  • 2007年 跃居国内C2C电商第二位;份额遭淘宝挤压
  • 2014年 并入京东,京东重塑拍拍;重磅高管蒉莺春挂职总裁
  • 2015年 蒉莺春卸任;停止商家入驻;使命终结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