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分析 2015-10-13 09:25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的双向挑战

站长之家10月13日消息 最近,二手车电商在“资本寒冬”下显得格外“火热”,投资人都本着“押宝”的心态,扎堆布局二手车电商领域,二手车交易平台则纷纷加入了烧钱的行列,试图运用资本的力量加速击败竞争对手。

而最近推广声势比较大的要属瓜子二手车和优信二手车。这里主要分析一下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的情况。瓜子二手车,相信大家已经普遍熟知。其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让你走到哪都能看到它。除了超大覆盖面的广告推广之外,就其模式而言,瓜子二手车还是有些可圈可点之处的。

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是二手车电商C2C模式的代表之一,主打的是个人与个人之间的直接交易。这种模式让买家和卖家绕过了中介这个环节,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信息壁垒。从费用的层面上来说,是得益于买卖双方的。

那么,一切是否能像杨浩涌说的“让大家在网上买车就像在淘宝上买鞋一样”简单呢?这个问题是有待验证的。毕竟二手车交易存在着诸多痛点,势如破竹的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正面临着C2C模式的双向挑战:

1.如何保障车辆状态评估的准确性

大家都知道,二手车交易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之一就是”一车一况“的问题,这就导致二手车市场难以对二手车交易制定统一的标准。也就是说,行业内目前还无法保障线下车辆评估的准确性。

2.如何留住客户

铺天盖地的广告效应为平台吸引了用户,接下来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留住客户。由于目前行业内没有准确的评估标准,导致二手车交易的信任缺失问题严重,用户极易流失。如何有效地解决这些问题,对二手车电商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