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4-07-18 15:49

团购还好吗?“千团大战”变成“百团大战”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8日报道 你还记得当年的“千团大战”吗?如今情况又如何呢?近日,团购导航网站团800发布《2014年6月中国团购市场统计报告》告诉我们,团购网站只剩下176家了。

报告显示,到今年6月团购网站数量为176家,相比2011年8月高峰时的5058家,存活率仅为3.5%。当年的“千团大战”变成如今的“百团大战”。另外,6月团购成交额达59.3亿元,环比增长9%,同比增长127%;月度购买人次为9522.9万人次,环比增长8%,同比增长110%。

可以说,团购行业早已度过曾经那个草莽年代,进入了一个“胜者为王”的阶段。经过曾经激烈厮杀后存活下来的团购网站,尤其是少数几个领头羊,正形成垄断的态势。美团、大众点评和百度糯米三家已经占到了84.2%的市场份额,排名前5的团购网站更是占据了99%以上的份额。可以预计,如今的“百团”不久将进一步收缩,未来会形成少数几家综合性的团购网站和细分领域团购网站并存的局面。

团购行业除了马太效应加剧以外,团购品类的格局也基本定型。在众多的团购品类中,餐饮类和酒店类团购增长迅猛,半年成交额同比增长达1.3倍。此前有媒体报道,经过对酒店团购的重点开发,美团已经成为仅次于携程、艺龙的第三大酒店分销商。

2010年被认为是团购的诞生年,经过了4年的发展团购行业也逐渐走向了成熟。虽然“千团大战”结束了,但“百团大战”却更加宏大,更加激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