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4-07-15 14:10

易迅逐渐被京东“融化” 流量殆尽或将消失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5日报道 自易迅并入京东以来,易迅的老员工不断流逝,近日连前CEO卜广齐也宣告离职。而易迅自营商品进入甩货阶段,用大促销来清仓,最终将完全依靠京东的仓储。易迅前不久宣告将专注于数码、家电等领域且保持独立运营,但与京东高度重合或将让它在流量殆尽时被京东埋葬。

易迅前CEO卜广齐近日向媒体证实其已从易迅离职,作为易迅的创始人,卜广齐的离职或许证明易迅已经不再能把控自己的命运。而自从易迅并入京东以来,已有不少易迅老员工选择离职,从而又曝出各种离职补偿纠纷。有离职者向媒体表示,京东提出的N+1补偿方案难以实现,要求必须是正式员工并工作半年以上。而易迅正式员工并不多,有的实习一年也未能够转正。

前不久易迅宣告经营策略调整,将专注数码、家电、汽车用品等领域的在线销售,同时表示将继续独立运营,并保持易迅品牌。不过易迅最近进行大促销,将自营产品的库存尽量清空,逐渐与京东库存融合。如此一来,易迅仓储、物流等后端环节均实现京东化,仅剩下前端的网站运营。

易迅和京东同样是从3C起家,二者高度重合。此前易迅销售额增长主要是依托于腾讯的流量导入,如今腾讯流量转向扶持京东,没有流量支撑的易迅将面临销售下滑的局面,未来极有可能会消失。

也许今年3月份腾讯入股京东后,易迅的命运就已然注定。早在易迅被腾讯控股时,便已成为腾讯战略布局的棋子。如今腾讯战略上选择放弃电商自营外包给京东,易迅也免不了成为战略中的牺牲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