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4-07-15 11:28

阿里巴巴再调估值 1300亿美元远低于市场预计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5日报道 阿里巴巴到底值多少钱?市场和阿里巴巴自身有不同看法。日前,阿里巴巴将其估值调整为1300亿美元,但多数分析师认为阿里巴巴估值将会更高,甚至有的给出2300亿美元的估值。

阿里巴巴上市这一中国乃至全球IT界和金融界举世瞩目的大事件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从去年下半年与港交所对峙,到今年初确定在纽约上市,到决定弃纳斯达克而选择纽交所,以及招股说明书披露的合伙人制度的详情,都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

外界对阿里巴巴上市最感兴趣的,还是其最终上市后的融资额和市值。此前已有消息表示,此次阿里巴巴上市将有可能融资200亿美元,打破Facebook于2012年在纳斯达克融资160亿美元所创下的互联网企业最高融资记录。而华尔街分析师给予阿里巴巴的估值普遍在1500-2300亿左右,高于阿里巴巴最新调整的自身估值1300亿美元。

这是一场不少人等待多时的资本盛宴。对于阿里巴巴集团的员工来说,尤其是高管和资深员工,阿里上市将意味着他们所具有的股票被赋予百万、千万甚至上亿的财富;对于阿里投资者来说,阿里上市是其收获投资回报的巨大契机,有的能获得高达数百倍的回报。

然而阿里巴巴上市对将在其身后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也将有不少打击。由于阿里巴巴融资额的巨大,可能会吸光资本市场对中概股的潜在投资。有评论认为,今年中概股的投资热潮或将在阿里巴巴上市后关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