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3-06-28 11:45

国内首张电子发票诞生 非针对电商征税

国内首张电子发票在京东诞生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8日讯   日前,国税总局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电子发票应用试点的通知,昨天下午终于迎来实质性结果,国内首张电子发票在京东诞生,京东随即宣布相关系统正式上线,进入试运营阶段。

据了解,电子发票应用试点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向个人消费者开具,第二阶段是向企业(单位)开具。本次试点工作属于第一阶段,仅限向京东自营电商平台北京地区购买图书、音像商品的个人消费者开具。

不过,电子发票暂不能作为报销凭证。目前电子发票还处于试运行阶段,未来京东将逐步扩大开具电子发票的商品品类和覆盖区域。此外,其他电商企业也正在积极推进电子发票的相关事宜。

有电商分析人士指出,电子发票的推出并非针对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电商征税。电子发票的主要作用是加强税收征管、强化发票管理、防控发票类违法犯罪、降低征纳成本、提升节能减排效益。同时电子发票要考虑真实性、唯一性,因为涉及到报销问题,未来电子发票能否有效推广到企业中,还有待进一步研究解决方案。(文/龚进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电商“分羹”短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