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3-06-04 12:10

京东高管声讨阿里二选一 遭阿里巴巴否认

京东财务副总裁蒉莺春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4日讯       进入6月,电商价格战如约而至,口水战也少不了。就在京东6月“大促“头2天,京东财务副总裁蒉莺春发表博客声讨阿里巴巴,同一天京东也发表声明称,京东促销活动受到天猫干扰,天猫逼迫商家二选一。对此,天猫母公司阿里巴巴回应道,“我们相信商家有自己清晰的判断。”

6月18日是京东迈入电商领域10周年的纪念日,为此京东准备在整个6月举行一系列的促销活动,与此同时,当当、苏宁易购等纷纷加入战局。作为主角的京东,称最近陆续有供应商和卖家反馈,收到天猫“二选一”的要求,即天猫要求供应商或卖家退出京东店庆月的促销活动,否则就不允许其参加天猫的促销活动。

蒉莺春在博客中公开质问阿里巴巴,“是逼商家二选一,是自扇耳光?让卖家怎么做生意?”并呼吁商家回到京东,“那些因为“二选一”不得不离开的伙伴们,我们也欢迎你们随时回来。京东的平台还不完美,但开放、透明、公正。”

阿里巴巴没有太多表态,只是表示“我们相信商家有自己清晰的判断。”

京东与天猫的平台之战已经不是头一回了,早在去年10月份,京东推出一个月的“沙漠风暴”促销活动,因为时间上临近天猫“双十一”大促,京东方面称,天猫对商家进行逼迫选择。当时天猫官方称商家的选择始终存在,但并未胁迫商家推出京东活动。(文/龚进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