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3-05-28 11:31

京东与“好药师”合作破裂 医药电商发展艰难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8日讯     电商巨头京东与 国内最大民营医药物流公司九州通牵手两年后,双方合作关系终于走到尽头。据了解,“京东好药师网上药店”的合同正在撤销程序当中。目前,好药师平台Logo已彻底抹去“京东”字样。

据原京东好药师市场总监邵清介绍,当合同解除后,京东将撤出在合资公司(京东好药师)中所占49%的股份;好药师也将交回九州通经营。他表示现在仍在走法务等相关手续,预计合作合同将很快被撤销。

早前,记者发现好药师在京东首页的入口已经消失。而在双方合作的网上药店首页,“京东”二字已经抹去,Logo换成“好药师网上药店”。

资料显示,2011年7月,京东注资九州通旗下的北京好药师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京东和九州通的持股比例分别为49%和51%。2012年5月,京东好药师网站正式上线。早在今年2月份,京东好药师网CEO崔伟还否认了京东与九州通“分手”的传闻。仅仅3个月过去,形势急转直下,“分手”变成既定现实。

医药电商曾被视为电商的最后一片蓝海,京东好药师、天猫医药馆、1号药网等相继推出,但受限于国家政策的限制,物流和运营成本居高不下等因素,医药电商的发展步履维艰。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经过两到三年的洗牌后,行业或只余两到三家大型综合类医药B2C网站。(文/龚进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