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3-01-14 11:30

天猫电器城去年交易额502亿元 同比增150%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4日报道:天猫电器城今日公布了2012年运营数据,数据显示其2012年全年交易额达502亿元,相比2011年全年同比增长150%以上,其中11月11日光棍节当天成交额28亿元。

据此前公布的数据,天猫电器城在2012年1~11月份大家电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68%,小家电产品同比增长155%。其中海尔、海信、索尼等大家电品牌的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高达577%、469%和415%。根据天猫透露,截至目前包括索尼、尼康、摩托罗拉、LG、西门子、小米等众多品牌商,已经入驻天猫电器城。

国金证券《2013年家电行业策略报告》数据显示,2012年,网购在家电销售中的比重约占到的10%,而在一年以前,这一比例还仅为4%。国金证券家电行业分析师何伟称,2013年,家电行业将进入品牌为王时代,参与网络直销的家电企业将享受到网络高毛利、低费用的渠道红利。

随着网购家电的普及,网购服务标准化与C2B定制模式开始崭露头角。2012年底天猫推出预售平台,尝试C2B定制流程标准化。对于供应商而言,C2B模式优势在于零库存和无账期,对于消费者来说,相对个性化和较高的性价比让集中定制商品颇具竞争力。

天猫电器城总经理谭飙也认为,预售平台机制,可以采集消费者需求,再反向影响供应链,加速C2B的柔性定制化,提升家电商服务能力。“平台模式能帮助厂商梳理渠道体系,把生意做好,从而达到双赢目标。年销售额达500多亿元,也证明平台化电商在聚集资源、调动销售势头上的明显优势。”他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