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分析 2011-12-31 11:11

淘宝聚划算阎利珉谈团购未来

多家团购网站入驻聚划算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31日报道

近年来,团购行业长期处于无序竞争的状态中,部分从业者急功近利的心态和过度透支供应商资源的非良性循环,导致利润率的不断下降和获取流量成本的不但攀升,让团购行业陷入“低门槛进入,高风险运营”资本角力游戏之中。

在一些团购网站盲目扩张的过程中,忽略了传统服务业进入电商时代面临的多重挑战,包括交易信用体系的缺失、用户体验的良莠不齐、基础交易平台的低成熟度,导致消费者的投诉不满直线上升。

团购泡沫 最早破灭越好

日前,聚划算总经理阎利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的团购行业确实有泡沫,因为大量的风投热钱涌入之后,在商业利益的驱使下,不乏有少数团购网看重眼前的短期收益,以急功近利的心态和杀鸡取卵的方式,违背新事物本应遵循的客观发展规律。”

团购行业已经走到了一个拐点,行业未来的发展必须回到理性层面,重新思考自己的核心价值和商业模式。

阎利珉透露,包括高朋网、美团网、满座网等一线的独立团购网站将正式入驻聚划算平台。

聚划算在2012年的战略新闻发布会上,对外称将坚定不移地走开放战略。将把聚划算每日过千万的流量,淘宝3.7亿的用户和12亿资金开放给所有相信团购明天更美好的合作伙伴。还有在这一年多聚划算自己的经验和思考,都会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

重视用户体验 物流是关键

聚划算在Q4启动了“推荐物流计划”,鼓励参与团购的卖家与聚划算认证的第三方物流合作,将商品在活动前3仓,这样可以保证开团24小时内发货,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内收到宝贝,大大提高购物体验。另外聚划算还会推动很多物流过程中的创新,不断给用户带去惊喜。

阎利珉表示,“很多独立的团购网站在快速发展期没有把用户价值体验、商家营销价值放在首位,一味地追求扩大地盘和提升销量,被不断提升的新用户获取成本牵着走,不知不觉就落入深渊,走入死胡同。我想年底一定是团购行业的拐点,所有粗放式管理、无序竞争、投机的团购网会面临洗牌”

聚划算能否带动团购行业成功转型?团购行业的未来到底如何?2012,我们拭目以待。

(文/姚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造富能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