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1-10-26 16:35

零食网站西米网“谢幕”11月将推出新服务

零食网站西米网 站长之家配图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6日报道:26日下午消息,国内首家“办公室零食”网站西米网将关闭零食业务,即日起将不再接受新订单,西米网称西米只是暂时告别,11月份将推出新服务。

西米网是一家以“美食”为主打的电商网站,同时也是国内“办公室零食”的开创者以及领导者,西米网成立以后,以简单的干果零食入手抢占下市场。

西米网同时还是小成本创业的典型,据了解,西米网创始人刘源最初创办西米时只有首次创业失败后剩下来的8000元,刘源用其中的5000元购买了产品,剩下的3000元印传单,靠着在地铁口和办公楼发传单才积累了第一批客户。

西米网强调的的是一种办公室的快乐文化,网站推广也多靠办公室白领之间的口碑传播,凭借良好的产品与服务,在创立的三个月后西米网的销售额就突破了100万,截至2010年5月底,西米网销售收入已经超过600万元,会员注册数量已超过30万。

西米网创始人刘源在微博中称,“休闲零食这个行业,每公斤价值太低,导致物流成本太高,所以造成了销售额很大缺一直无法盈利的困境。经过2年多的努力后,我决定换个生意,换个活法。终于做出了关闭零食业务的决定。”

西米网创始人刘源(微博) 站长之家配图

针对西米的的创业经验,刘源还表示,西米2年多的经验之一,就是为电商行业再造一个关键词:每公斤价值!以后电商行业除了关注“几高”之外,还须关注“每公斤价值高”这一指标。刘源称,休闲食品毛利没问题(35%),单均没问题(80元),回头率,转化率都没问题,但每公斤价值只有30—40元。仅以此献给想进入垂直电商行业的朋友们,共勉!

以下是西米网关闭零食业务的声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