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4-08 21:45

小米SU7电动尾翼不可频繁升降:连续15次触发“防玩保护模式”

快科技4月8日消息,小米SU7作为一款主打性能的轿跑车,电动尾翼自然是必不可少。

SU7的电动尾翼可进行0度、5度、15度、25度4个角度调节,收起来能提供最低风阻,日常更省电;展开到最大角度能够提供最大130kg的下压力,激烈驾驶更稳定。

同时,小米还专门为电动尾翼打造了物理按键,拨动即可快速调节。

需要注意的是,官方对频繁升降行为有一定限制,如果两次手动操作间隔小于10秒,且连续操作15次后,将会进入防玩保护模式。

此时会限制尾翼关闭,等待150s后会退出防玩保护模式。

这个模式能避免车主或者乘客随意拨动,长时间下来对尾翼电机造成过大损耗导致故障。

另外,小米SU7电动尾翼还配备有破冰功能,当检测到环境温度低于0度后,若尾翼正常开启时发生堵转,则会触发破冰功能。

破冰功能会以90%的最大扭矩尝试开启,如果3次开启不成功则会自动停止。

此时,车辆重新进行上下电操作,会重置开启次数。

官方表示,若电动尾翼遇到极端天气无法正常打开,为了保护尾翼电机机构,建议用户先手动除冰,避免持续使用破冰功能造成机构损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