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4-05 13:00

亚洲单机容量!浙江舟山燃气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快科技4月5日消息,据国资小新”消息,中国能建总承包的浙江舟山燃气发电项目迎来重要进展,1号余热锅炉的第一罐混凝土已成功浇筑,标志着这一工程正式开工,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该项目备受瞩目,因为它采用了亚洲单机容量最大、效率最高的9HA.02型燃机,成为浙江省首个H级燃机项目。这一技术突破不仅展示了我国在燃气发电领域的创新能力,也预示着项目将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项目完工后,单台机组年发电量预计可达25.27亿千瓦时,两台机组年发电量更是高达50.54亿千瓦时。同时,单台机组年耗气量为4.098亿立方米,两台机组年耗气量将达到8.196亿立方米。这一高效的能源转换率,将有力推动当地电力供应的稳定和可靠。

此外,该项目还具备在用电高峰期掺氢发电的能力,能够灵活调节绿氢产能,从而有效提高新能源的消纳能力。这一特点将极大地满足舟山电网的平衡需求,为打造舟山风光气储氢”一体化示范项目提供关键支撑。

这一项目的建设,对于服务舟山国际能源岛建设,推动舟山打造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意义。它不仅将助力当地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还将为我国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积累宝贵经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