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7 13:45

考生蔡元培复试仍 北大回应是否录取

3月27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硕士复试成绩信息显示,考生蔡元培复试成绩仍是专业第一

对此,北大回应称:是否录取要等最终名单。

此前,考生蔡元培登上热搜,这让很多网友回忆起了北大校长蔡元培。

公开资料显示,1916年12月,著名教育家、思想家蔡元培出任北京大学校长,对北大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改革。

蔡元培认为大学应是研究高深学问的机关,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提升北大的科研水准,比如创办研究所,培养研究生。

1917年底,北大成立了文、理、法三科研究所,为当时中国高校最早成立的学术研究机构,1918年初,各研究所共有研究员(即研究生)148人,另有通讯研究员32人。

经过改革,北大学风丕振,声誉日隆”,师生人数顿增,据1918年统计,当时有教职员217人,其中教授90人;学生1980人,其中研究生148人。

在良好的学术环境中,一大批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各学科领域中的开山之作先后问世。

考生蔡元培复试仍第一 北大回应是否录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