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6 19:45

OriginOS 4搭载虚拟显卡等技术:让安卓流畅度媲美iOS!

快科技3月26日消息,在今晚的vivo发布会上,官方首先介绍了vivo OriginOS 4系统的成绩。

OriginOS 4是酷安2023的年度OS评分中,唯一一个超过9分的系统,被网友戏称为蓝苹果”,流畅度、动效等媲美iOS。

这主要得益于系统内置的不公平调度2.0、内存融合4.0、虚拟显卡三大技术,让前台更快、让后台更多、让动效更丝滑。

其中,不公平调度和内存融合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而虚拟显卡则是去年11月刚刚揭晓的新技术。

所谓虚拟显卡”,是用一个独立进程作为显示单元,高优先级的处理相关任务,给用户带来更流畅的图形处理和视觉效果。

得益于虚拟显卡的加持,vivo折叠屏在分屏一边看直播的情况下,另一边的滑动响应速度也能与iPhone持平,官方称滑动响应提升27%。

此外,虚拟显卡还能实现主机级光追、插帧和超分的技术,光线实时计算面数从10万级提升到百万超高量级,不论是皮肤纹理,还是环境中的反射和阴影,都可以前所未有的真实呈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