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6 12:15

曝iPhone 16 Pro性能怪兽来了 AI GPU图形方面的升级可能相对有限

据业内分析师透露,苹果计划在iPhone 16 Pro机型中使用更大尺寸的A18 Pro芯片,以提升其人工智能(AI)性能。据悉,该芯片将配备6核图形处理器(GPU),与iPhone 15 Pro机型的A17 Pro芯片相当。

此前有报道称,iOS 18将为一系列iPhone功能和应用提供新的生成式AI功能,包括Siri、Spotlight、Apple Music、Health、Messages、Numbers、Pages、Keynote和Shortcuts等。苹果公司已考虑与谷歌、OpenAI和百度等公司合作,实现其中的一些功能。

根据传言,iPhone 16 Pro机型还将配备升级版神经引擎,内核数量将大幅增加。这可能使iOS 18的一些生成式AI功能仅适用于这些特定型号的手机。

从iPhone 12系列开始,苹果就在设备中采用了16核神经引擎,并逐年提高神经引擎的性能。例如,在与iPhone 14 Pro相比时,A17 Pro芯片的神经引擎速度提高了2倍。

苹果公司已经承诺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生成式AI技术。而iOS 18将在今年六月的苹果开发者大会上公布,因此我们可以期待在几个月内了解到有关该公司计划的更多细节。

至于GPU方面,参考了A17 Pro芯片的iPhone 15 Pro机型,其图形处理能力比以前的机型有了显著提高。苹果表示,新的6核GPU比A16 Bionic芯片的5核GPU快20%,而且更省电。此外,iPhone 15 Pro机型还支持硬件加速光线追踪和网格着色技术,以改善图形渲染效果。

业内人士认为,苹果将继续使用6核心GPU,并且今年iPhone 16 Pro机型的图形改进可能会相对有限。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公司预计将于今年九月份发布iPhone 16系列智能手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