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26 10:34

技术转化助力降本增效,威迈斯营收净利双增长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持续发展,越来越多的核心部件实现了国产化,从而降低了生产成本。相比于进口品牌,国产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具备更大的竞争力。以专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威迈斯为例,其积极践行“走出去”战略,参与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通过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和性能成功构筑起技术壁垒,实现整体出货量增长,公司业绩同比增长。

2023年度,威迈斯实现营业总收入552,351.63万元,同比增长44.1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0,056.15万元,同比增长69.8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7,580.96万元,同比增长76.89%。截至2023年末,公司总资产为733,484.91万元,同比增长80.57%;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337,664.43万元,同比增长227.35%。

深耕新能源汽车电力电子领域,技术转化助力降本增效

威迈斯持续研发创新,围绕电力电子技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应用,在硬件开发、软件开发、产品结构、生产工艺等方面构建核心技术体系。公司积累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包括磁集成控制解耦技术、输出端口电路集成控制技术、兼容单相三相充电控制技术、车载充电机V2X技术、车载电源全自动化组装技术等。根据公司公告,公司核心技术产品的收入占比超过95%。

其中,磁集成控制解耦技术、输出端口电路集成控制技术以及有效率冷却车载结构设计技术是车载电源产品集成技术的主要构成,解决了磁集成方案下整车低压电池亏电的行业难题,大大提高了集成度和可靠性。“一种带逆变功能的三端口充电机”是业内少有的硬件拓扑领域专利,是公司磁集成产品实现功率级整合的重要技术。

在集成化方面,威迈斯实现功率级整合,推出更轻、更小、更低成本的车载电源集成产品。公司运用磁集成控制解耦技术、输出端口电路集成控制技术、兼容单相三相充电控制技术、有效率冷却车载结构设计技术、反向预充电等5项核心技术,公司在售的主要车载电源集成产品“6.6kWOBC+2.5kWDC/DC”型号的重量为5.3kg,较公司在售独立式OBC、DC/DC减轻58.33%,体积功率密度达1.73kW/L,高于同行业同类型产品,拥有更有效的电能转换能力和更低的材料成本。

此外,威迈斯多合一驱动总成系统搭载全新一代多核微处理器,基于AUTOSAR软件平台和功能安全设计,实现动力域多功能软件协同控制、以太网传输、车辆OTA智能升级,以及网络信息安全防护等产品优势,具备高集成化、有效率和低成本的特点。公司运用兼容单相三相充电控制技术、OBC逆变安全控制技术、反向预充电技术、车载充电机V2X技术等,使得车载电源产品具备向外界逆变输出大功率交流电功能,丰富了产品使用场景。

在高压化方面,威迈斯实现高压化车载电源与电驱系统产品的高绝缘耐压、高转换效率、低开关电磁干扰。公司运用800V高压平台开发技术、第三代半导体应用技术、磁集成控制解耦技术、专利保护的EMC滤波器件、主动EMC抑制技术等,开发800V车载电源集成产品,并已获得了多家客户定点。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