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5 23:30

音乐ChatGPT时刻来临 实测几秒钟就能生成好听的歌

快科技3月25日,近日,AI初创公司Suno震撼推出V3音乐生成模型,只需几秒,即可生成2分钟动听的音频,网友纷纷表示:音乐的ChatGPT时刻来临。

在Suno官网页面,可以看到有网友生成的音乐作品,包含有各个流派,点击相应歌曲就可试听。(Suno官网点此跳转)

更令人惊叹的是,登录注册之后就可自行制作AI生成的歌曲,实测以一首故乡的歌,宛转悠扬”为关键词进行生成,等待数秒后,就生成了两个版本的一分钟音乐片段。

生成的歌词和曲谱质量都非常高,甚至可以用好听来形容,人人都能用AI做出好听的歌,现在已经成为了现实。

音乐ChatGPT时刻来临 实测几秒钟就能生成好听的歌

并且,Suno v3还新增了更丰富的音乐风格和流派选项,比如古典音乐、爵士乐、Hiphop、电子等新潮曲风。

值得一提的是,Suno v3对中文的AI歌曲的支持非常友好,以中文为关键词,生成的歌曲歌词全为中文,同时,曲风也很是符合国人喜好。

目前,Suno v3的网友自制歌曲排行榜中,C-A-P-Y-B-A-R-A、Cyberpunk Starter、水调歌头是排名前三的歌曲,其音乐专业水准相当之高。

Suno官方称,V4已经在开发中,并将在未来推出一些全新的的功能。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