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5 22:00

地磁暴活动来了!内蒙古根河4分钟极光美景惊艳亮相:罕见绝美夜空

快科技3月25日消息,日前,中国气象局预报,3月24日、25日和26日三天可能出现地磁活动

其中3月25日可能发生中等以上地磁暴甚至大地磁暴,预计地磁活动将持续到26日。

据央视新闻报道,今日凌晨2点40分,内蒙古根河市上空出现的罕见极光美景持续了整整4分钟。

据了解,这一壮观景象的成因是地磁暴活动,当太阳风暴释放出高能粒子和电磁辐射冲向地球时,地球的磁场将这些粒子吸引至南北极附近的高空。

地磁中的带电粒子会沿着磁力线进入地球的大气层中,导致大气层分子与原子之间碰撞激发产生荧光,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极光。

在地磁暴影响下,空间站可能因大气拖拽造成轨道高度下降,卫星导航设备的定位误差增大,航空飞行将面临通信环境变差和跨极区辐射的双重风险。

对于公众,尤其是信鸽玩家和极光爱好者,这几天要时刻注意空间天气信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