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5 18:30

诺奖得主:AI不会取代绝大多数工作 年轻人要重新思考就业技能

快科技3月2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里斯多夫皮萨里德斯近日在采访中深入探讨了生成式AI劳动力市场可能产生的深远影响,并表达了对服务业未来发展的乐观态度。

皮萨里德斯指出,虽然生成式AI的技术发展迅猛,但其大规模应用尚需时日。他坚信,AI不会全面取代人类,相反,它将为人类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他认为,随着AI技术的普及,某些机械化、重复性高的工作岗位可能会被逐步取代,但同时也会催生出新的工作类型和合作模式,即从业人员与AI的协作。

皮萨里德斯特别强调了服务业在AI时代的重要性。他预测,生成式AI可能会比其他技术更深入地影响服务业,但无法取代服务业中绝大多数的就业岗位。

相反,随着AI技术的应用,服务业可能会吸收更多的劳动力,成为经济增长和就业稳定的关键领域。

在AI时代,服务业的发展不仅关系到就业市场的稳定,更关乎整个经济的持续增长。因此,各方应共同努力,推动服务业与AI技术的深度融合,为人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外,皮萨里德斯给了年轻人一些建议,他认为年轻人应该学习一些STEM(理工)技能,学习如何跟AI一起更好地工作,比如如何理解数据。

他们还应该学习在工作中如何表现,沟通技巧、工作透明度以及服务热情都会越来越重要,因为服务业大部分会雇用年轻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