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25 15:15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网络安全课”在深圳、温州同步开讲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提高青少年安全上网意识,腾讯QQ联合腾讯护苗工作站、温州市少年宫于3月23日开展了“网络安全第 一课”活动,通过两地直播互动的形式,为青少年及家长传授实用的网络安全知识。

直播互动、隔空PK,安全知识链接两地青少年

“没钱就不会被骗?”“被人网暴怎么办?”......在深圳蛇口街道的腾讯护苗·壹基金儿童服务站,QQ安全讲师肖芷菁从几个生动的网络安全小知识切入,一开头便紧紧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引发深圳、温州的同学们隔空讨论、抢答。

(深圳蛇口街道·腾讯护苗·壹基金儿童服务站)

讲课过程中,肖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和丰富典型的案例向学生普及常见的网络安全的问题,如青少年常遇的盲目追星、网络暴力和霸凌、游戏诈骗和冒充老师诈骗等行为,并总结正确上网的关键点,帮助学生和家长利用QQ平台功能安全使用网络。直播间的气氛更是如火如荼,在线上学习的同学和家长们纷纷发表评论,积极参与学习网络知识赢福袋活动。

(QQ直播)

“今天的科普很有意义,老师用简单的问题引入了常见的网络安全案例,还让我们感受到了温州少年宫小伙伴们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热情。”现场参与的李同学表示通过活动增长了网络安全知识,今后上网会时刻保持警惕。

(温州市少年宫现场)

持续关注青少年,QQ长期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普及

青少年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课题,现在的青少年触网年龄低、机会多、时间多,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需要家长、学校、社会、企业的共同努力。

作为未成年人的核心社交工具之一,从2021年起,QQ已联动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国儿童中心、广东反诈中心等多个机构、平台合作,通过创新科普形式,在寒暑假、开学等关键节点为青少年输送有趣的网络安全知识,推出了《冲浪与安全》手册、表情包等科普内容。

“QQ安全第 一课”目前已走进北京、深圳、清远、潮州、温州等地,持续为青少年带来实用的网络安全知识。未来,QQ也将继续深入学校、社区、少年宫等线下场景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科普活动,提高青少年群体的网络安全意识,为青少年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