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25 10:54

红狮智富:收藏学习!影响金价的重要数据——PPI指数

PPI生产者物价指数(Producer Price Index,PPI)是一项衡量企业公司出厂价格变化的趋势与程度的指数,是反映生产领域价格变动情形的重要经济指标,同时也是制定经济政策与国民经济核算的重要数据。

PPI与CPI不同,PPI主要是用来衡量企业购买一篮子物品与劳务的总费用,最后企业再以更高的产品价格转嫁给消费者,所以PPI(生产者物价指数)的变动对于预测CPI(消费者物价指数)的变动是正相关的,PPI反应商品生产成本价格的变化为CPI的先行指标。

PPI如何影响金价

当物价上升,通货膨胀风险增加,购买力就会下降,货币价值相对低;为了抗通膨,保值的黄金需求量就会上升,刺激金价。因此,黄金和物价有着正向的关系。

从上图中观察到商品价格的走势与生产者物价指数呈现高度相关性,当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时会造成生产端的成本价格提高,以至于最后成品的价格上升,进而影响消费端的价格上升。

当物价上升,通货膨胀风险增加,购买力就会下降,货币价值相对低;为了抗通膨,保值的黄金需求量就会上升,刺激金价。因此,黄金和物价有着正向的关系。更多数据解析尽在红狮金业研究院。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