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25 10:53

身边云推动人力资本产业升级,以人才结构优化赋能企业发展

近几年,新型就业形态逐渐成为了热门话题,频频出现在政府政策、新闻报道、学术研究中,发展成一种不可忽视的社会现象。在现代社会,尤其是在数字时代,零工的工作形式得到了比较罕见的发展,随着信息传播成本的大大降低,企业与个人可以在全球范围内轻松地找到合适的劳动力和工作。

零工经济新业态兴起,促进就业形势稳定向好

由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研究所发布的《互联网时代零工经济的发展现状、社会影响及其政策建议》显示,互联网零工经济日渐成为推动“新就业形态”的重要力量和促进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2019年零工经济对GDP总增量的贡献度为10.43%,预计到2035年,零工经济占GDP比重将达到6.82%,对GDP增量的贡献将达到13.26%。

零工市场的崛起是新时代灵活就业革命的重要体现,它为个人提供了更多选择和机会,同时也为社会经济的稳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随着法律法规的完善,零工市场正迎来广阔的发展前景。对于企业而言,需要更加深入地理解和适应这一趋势,以便更好地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推动自身持续健康发展。

身边云搭建人力资本科技平台,让企业服务有温度有速度

身边云作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以技术赋能助推行业发展。联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共同成立零工经济专业委员会,参与起草《零工经济服务商高质量发展服务规范》《零工经济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规范》两项团体标准,帮助行业提升整体服务水平,造就服务质量高、效益良好、充满活力的企业群体。

通过梳理优化企业的人力结构,身边云将传统的雇佣关系转变为先进的合作关系,帮助企业实现人力资本的二次分配,提升用工效率,降低用工风险。此外,打造了完善的企业服务体系,通过科技手段整合并标准化了人力服务供应链,为企业提供用工结构诊断、岗位结构化调整分析、真人与数字人结合的先进科技应用、线上标准化IT工具与线下标准化交付相结合的综合解决方案。

新型就业形态为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为年轻人提供了更灵活的就业选择。身边云将持续以技术为驱动、以创新为引擎,不断推出符合企业实际需求的服务,打造有效闭环管理体系,优化企业运营质量,助力企业朝着良性发展方向前进。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