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25 08:34

三六零成国家人工智能政务应用推进组首批成员单位,助力产业发展

近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上对《智能化软件工程技术和应用要求 第2部分:智能开发标准(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三六零(601360.SH,下称“360”)集团被授予核心编写单位。大会同期还正式成立了政务应用推进组等10个工作组/委员会,360成为政务应用推进组首批成员单位,未来将参与行业标准编写,助力软件行业进入智能化时代。

据介绍,智能开发标准将围绕人工智能产品能力和应用成效等维度,对智能编码等能力从功能、性能、效果、体验等方面进行规范化梳理,为智能开发产品迭代和应用实践提供参考。而众多领域推进组的成立则将加速人工智能技术在多场景落地。

2023年10月,中国信通院启动“代码大模型”和“智能开发”相关技术和应用标准编制工作,早在2024年2月其中“代码大模型”(《智能化软件工程技术和应用要求 第1部分:代码大模型》)标准便已经正式发布,360被授予核心编写单位,此次360再次成为“智能开发”标准核心编写单位,意味着360全程参与此次大模型赋能软件工程相关标准建设。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首 次提出“人工智能+”概念,指出加快形成以人工智能为引擎的新质生产力,以大模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与传统行业的“数转智改”结合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作为人工智能大模型领军企业,360始终积极推动国产大模型生态建设及技术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360曾被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授予“安全治理委员会副组长单位”以及大模型安全风险防范能力系列评估规范“核心参编单位”,被工信部信通院授予“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大模型工作组”副组长单位,被工信部电子标准院授予“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大模型专题组”组长单位,同时作为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人工智能安全治理专业委员会首批成员单位,参与大模型语料库和安全评测,推动大模型国家标准体系建设。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