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5 08:45

魔搭社区开源Data-Juicer 、 lite-Sora 类 Sora 模型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5日 消息:在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上,魔搭社区推出了 “ModelScope-Sora 开源计划”,旨在通过开源力量促进中国类 Sora 模型的探索与创新。

该计划提供一站式工具链,包括数据处理工具、多模态数据集、类 Sora 基础模型、训练推理工具等。

微信截图_20240325084641.png

魔搭发布了多模态数据处理系统 Data-Juicer,内含100多种高效算子,可大幅提升视频数据处理效率和质量。Data-Juicer 支持文本、图片、音频、视频处理,开发者可自由组合算子,如剪辑视频、增强分辨率等。

此外,魔搭还推出基础类 Sora 模型 lite-Sora,并将举办 “ModelScope-Sora 挑战赛” 鼓励开发者参与类 Sora 模型开发。

未来,魔搭计划构建开放的中文高质量多模态数据集,助力中国多模态大模型的发展。

  • Data-Juicer页面:https://github.com/modelscope/data-juicer
  • lite-Sora页面:https://github.com/modelscope/lite-sora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