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4 11:00

985毕业生应聘胖东来面试都没进 招录比151:1堪比公务员

快科技3月24日消息,作为中国超市天花板”般的存在,胖东来不仅受顾客欢迎,同样也受打工人的青睐,现在已经竞争激烈到985硕士也无缘的地步。

据国内媒体报道,日前,河南一位985院校毕业的本科女生自称,应聘胖东来连面试都没进。

该女生称,因为喜欢胖东来所以投了简历,自己专业对口,也有3年行业工作经验,没想到面试都进不去;后面从胖东来给她的回信里才了解到,这次招录比151:1,堪比公务员考试了。

事实上,胖东来如此受求职之士的欢迎,与其薪酬福利待遇好、管理人性化关系密切。

此前报道显示,胖东来创始人于东来曾透露,胖东来员工平均工资最低是7000元,专业好至少是1万块钱的收入,上班时间将来想象的是6个小时,现在是7个小时。

他给每个店长配的音响批发价25万,零售价四五十万,就是要让每个店长享受;中层以上配的车都是奔驰以上的,原因是挣钱了就让大家去分享去享受。

他还强调,胖东来员工不想上班,想请假的话,不允许不批假,不让员工为了请假去找理由编理由,引导着让人活得真实。

此外,胖东来已经推行了更为先进的管理制度,比如胖东来员工工资制度已经实现由员工自己去制定。

员工对团队的归属感很高,胖东来员工的离职率是低于5%的,有些部门离职率更是达到仅有1%、2%。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