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4 10:45

中国培养了全球一半AI人才!大幅领先美国

快科技3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美国目前在AI上处于领先地位,但是在AI顶尖人才培养上,中国却已经大幅领先美国,成为全球第一。

报道表示,根据美国保尔森基金会旗下的麦克罗波洛智库(Macro Polo)的最新研究,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AI人才最大出产国。

中国培养了全球一半顶尖AI人才!大幅领先美国

从毕业的本科院校来看,中国高校几乎培养了全球一半的顶尖AI人员,相比之下,仅有约18%人员来自于美国的大学。

据介绍,该研究主要是2022年神经信息处理系统大会(NIPS)上,发表论文的研究人员的背景,该智库认为这些研究人员代表了AI领域的顶尖人才。

而在2019年,本科毕业于中国高校的顶尖AI研究人员占全球的比例仅为29%,而美国这一比例为20%。

中国培养了全球一半顶尖AI人才!大幅领先美国

报道分析,出现这一变化的部分原因是中国在AI教育方面投入了巨资,自2018年以来,中国新增了2000多个AI相关本科专业,其中300多个在最精英的大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