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4 07:30

比5G更强!我国开通全球5G-A智慧机场通感一体基站

快科技3月24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日前,全球首个5G-A智慧机场通感一体基站云南保山云瑞机场建成开通。

5G-A也就是5.5G,是5G向6G发展的演进技术,相比5G,拥有更出色的网络性能,理论峰值速率达10Gbps。

报道称,5G-A通感一体技术将通信、感知、算力等多种技术融合用于防范机场入侵,能自动识别预警潜在的安全隐患。

据介绍,传统机场跑道入侵防范采用人工排查和雷达结合,存在监控盲点及设备掉电等问题。

通过5G-A基站配套对接的监控平台在低空场景能实时感知和跟踪机场范围内的无人机、飞鸟、车辆和人员活动等。

同时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对感知到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可以更准确识别物体和相关活动。

以往对航线上无人机的感知只能做到轨迹实时跟踪和呈现,引入5G-A 技术后,还能实现轨迹预测和行为预测,在无人机航线偏离、碰撞前就做到预警。

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CFO孟晚舟曾表示,5.5G是5G网络演进的必然之路,网络特性包括下行万兆、千亿联接、内生智能等,相比5G能更好地匹配人联、物联、感知、高端制造等场景,孵化出更多的商业新机会。

目前,我国运营商已经在国内20多个省份部署了5.5G试点网络,大量公众用户以及部分行业用户今年有望体验5.5G服务。

据华为北京运营商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靳炜介绍,今年很多的手机都会率先支持5G-A技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云南,抖音称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