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3 18:00

曝苹果放弃microLED项目:数十亿美元打水漂

快科技3月23日消息,爆料人Mark Gurman透露,苹果公司内部已经终止了microLED显示屏项目。

据他称,苹果公司投资了数十亿美元用于研发microLED技术,但是这种全新的显示屏技术成本过高、制造过程复杂,因此苹果决定放弃这一项目。

目前,苹果正在重新组建其显示工程团队,并且在美国和亚洲进行裁员。一些员工可能会被调动岗位,而被裁员的员工将会获得经济补偿。

microLED技术,又称为微米发光二极管,是一种通过将传统LED结构微缩至1~10m尺寸,然后利用巨量转移技术将其固晶转移到基板上,并最终封装成显示屏的新型技术。

虽然microLED在亮度、分辨率、对比度、能耗、使用寿命、响应速度和热稳定性等方面具有优势,但目前面临着量产难、高昂成本、产业链配套等诸多问题,这导致了苹果放弃自主研发microLED的计划。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