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3 08:30

可由老鼠传播 尼日利亚爆发拉沙热疫情:已致128人死亡

3月23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尼日利亚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报告称,今年该国爆发的拉沙热疫情已造成128人死亡

报告还称,今年以来全国累计报告拉沙热确诊病例682例,死亡128例,病死率达到18.8%!

在2月26日到3月3日的一周内,全国新增拉沙热确诊病例109例,新增死亡病例20例。

资料显示,拉沙热是一种由拉沙病毒引起,通过老鼠等啮齿动物排泄物及患者的血液和体液传播,主要流行于西非国家,因首例于1969年在尼日利亚东北地区的拉沙镇发现而得名。

尼日利亚是该疾病的主要爆发国,集中在旱季,1月至4月病例较多,2020年爆发时曾致161人死亡。

该病毒潜伏期6~21天,起病缓慢,症状包括全身不适、发热、咽痛、咳嗽、恶心、呕吐、腹泻、肌痛及胸腹部疼痛等,住院病死率约15%,疫区病死率可高达25%。

目前尚无可供使用的疫苗,主要采取个体防护措施,家庭成员和医务人员避免接触患者血液、体液和排泄物,预后主要是防鼠,灭鼠,做好个人防护。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